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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女神異聞錄4:黃金版》技能等級(jí)威力命中經(jīng)驗(yàn)值等詳細(xì)說明

作者:佚名   來源:本站   時(shí)間:2024-01-07  點(diǎn)擊:

便攜式游戲機(jī),又名掌上型游樂器、掌機(jī)游戲,是便攜游戲的一類,是指使用專門的小型游戲機(jī)運(yùn)行,可以隨時(shí)隨地使用的視頻游戲軟件。最早的掌機(jī)游戲可以追溯到任天堂的Game & Watch系列。

  玩P4G的時(shí)候大家會(huì)關(guān)注很多數(shù)字,如Persona的等級(jí)和能力值、關(guān)鍵日期、道具數(shù)量等等……

  但是……總有一些數(shù)字你看不到卻可能用得到……

  本文就是要對(duì)這些游戲中不會(huì)直接顯示出來的數(shù)字進(jìn)行揭秘……

  本作由于至少會(huì)有中日英三種語言版本,因此希望能顧及所有語言……

  但是因?yàn)閭(gè)人PS2版本玩的英文+手頭資料都是英文+個(gè)人語言水平問題,所以先放出英文版,其他語言以后慢慢補(bǔ)……

  技能等級(jí)與技能變化篇

  游戲中每個(gè)技能都有一個(gè)系統(tǒng)內(nèi)設(shè)的等級(jí),比如主角初始Persona伊剎那歧的單體雷電。╖io)是Rank1技能,而單體雷電大(Ziodyne)是Rank5技能……

  技能的等級(jí)有什么用呢?

  平時(shí)這項(xiàng)數(shù)值其實(shí)沒什么大用,大家走迷宮打怪時(shí)完全不知道這個(gè)數(shù)據(jù)也玩得不亦樂乎……

  但是在合體預(yù)報(bào)為“技能變化”效果時(shí)這個(gè)數(shù)據(jù)就有重要的參考價(jià)值了!

  在P4G中,技能變化效果會(huì)讓合成的Persona的一個(gè)技能變成另外一個(gè)技能……而技能變化效果下Persona哪一個(gè)技能變異以及變異成哪一個(gè)技能是隨機(jī)的,唯一的規(guī)律只有一個(gè)——變化前的技能一定與變化后的技能是同一個(gè)等級(jí)!

  于是善加利用這個(gè)規(guī)律就能凹出一些玩家想要但卻又不容易得到的技能,尤其是經(jīng)典的Lv24的星Kaiwan變異出勝利雄叫的故事……

  以下是按等級(jí)劃分的技能列表:

  

Rank 1 Skills (28)
English 日本語 中文
Cleave スラッシュ  
Bash 突撃  
Skewer 串刺し  
Agi アギ  
Bufu ブフ  
Zio ジオ  
Garu ガル  
Enervation エイジング  
Soul Break ソウルブレイク  
Balzac バルザック  
Pulinpa プリンパ  
Poisma ポイズマ  
Makajama マカジャマ  
Evil Touch デビルタッチ  
Dia ディア  
Patra パトラ  
Mutudi クロズディ  
Traesto トラエスト  
Tarunda タルンダ  
Rakunda ラクンダ  
Sukunda スクンダ  
Tarukaja タルカジャ  
Rakukaja ラクカジャ  
Sukukaja スクカジャ  
Fire Boost 火炎ブースタ  
Ice Boost 氷結(jié)ブースタ  
Elec Boost 電撃ブースタ  
Wind Boost 疾風(fēng)ブースタ  
Sharp Student コーチング  

  

Rank 2 Skills (37)
English 日本語 中文
Single Shot シングルショット  
Sonic Punch ソニックパンチ  
Double Fangs 二連牙  
Poison Skewer 毒串刺し  
Skull Cracker 脳天落とし  
Hysterical Slap ヒステリービンタ  
Muzzle Shot マズルシュート  
Arm Chopper 両腕落とし  
Maragi マハラギ  
Mabufu マハブフ  
Mazio マハジオ  
Magaru マハガル  
Hama ハマ  
Mudo ムド  
Life Drain 吸血  
Spirit Drain 吸魔  
Foul Breath 淀んだ吐息  
Re Patra リパトラ  
Posumundi ポズムディ  
Nervundi シシリディ  
Energy Shower エナジーシャワー  
Recarm リカーム  
Dodge Physical 物理見切り  
Dodge Fire 火炎見切り  
Dodge Ice 氷結(jié)見切り  
Dodge Elec 電撃見切り  
Dodge Wind 疾風(fēng)見切り  
Resist Enervate 老化耐性  
Resist Exhaust 衰弱耐性  
Resist Rage 激昂耐性  
Resist Confuse 混亂耐性  
Resist Poison 毒耐性  
Resist Silence 魔封耐性  
Resist Fear 恐怖耐性  
Resist Dizzy 気絶耐性  
Alertness 警戒  
Growth 1 ローグロウ  

  

Rank 3 Skills (39)
English 日本語 中文
Assault Dive アサルトダイブ  
Kill Rush キルラッシュ  
Twin Shot ダブルシュート  
Cell Breaker セルブレイカー  
Brain Shake ブレインシェイク  
Swift Strike 電光石火  
Gale Slash 疾風(fēng)斬  
Rampage 暴れまくり  
Agilao アギラオ  
Bufula ブフーラ  
Zionga ジオンガ  
Garula ガルーラ  
Mahama マハンマ  
Mamudo マハムド  
Megido メギド  
Old One オールド・ワン  
Anima Freeze アニマフリーズ  
Valiant Dance バリアントダンス  
Tentarafoo テンタラフー  
Poison Mist ポイズンミスト  
Foolish Whisper 愚者のささやき  
Evil Smile デビルスマイル  
Diarama ディアラマ  
Media メディア  
Me Patra メパトラ  
Trafuri トラフーリ  
Fire Break 火炎ガードキル  
Ice Break 氷結(jié)ガードキル  
Elec Break 電撃ガードキル  
Wind Break 疾風(fēng)ガードキル  
Dekunda デクンダ  
Dekaja デカジャ  
Counter カウンタ  
Auto-Tarukaja 攻撃の心得  
Auto-Rakukaja 防御の心得  
Auto-Sukukaja 素早さの心得  
Apt Pupil アドバイス  
Regenerate 1 小治癒促進(jìn)  
Invigorate 1 小気功  

  

Rank 4 Skills (52)
English 日本語 中文
Fatal End デッドエンド  
Power Slash パワースラッシュ  
Black Spot 黒點(diǎn)撃  
Cruel Attack バスタアタック  
Mind Slice マインドスライス  
Crazy Chain クレイジーチェーン  
Seal Bomb シールボムズ  
Herculean Strike 金剛発破  
Atom Smasher 木っ端微塵斬り  
Maragion マハラギオン  
Mabufula マハブフーラ  
Mazionga マハジオンガ  
Magarula マハガルーラ  
Stagnant Air 淀んだ空気  
Amrita アムリタ  
Re*vo*lu*tion レボリューション  
Red Wall 赤の壁  
White Wall 白の壁  
Blue Wall 蒼の壁  
Green Wall 緑の壁  
Matarunda マハタルンダ  
Marakunda マハラクンダ  
Masukunda マハスクンダ  
Matarukaja マハタルカジャ  
Marakukaja マハラクカジャ  
Masukukaja マハスクカジャ  
Counterstrike ヘビーカウンタ  
Evade Physical 真・物理見切り  
Evade Fire 真・火炎見切り  
Evade Ice 真・氷結(jié)見切り  
Evade Elec 真・電撃見切り  
Evade Wind 真・疾風(fēng)見切り  
Resist Physical 物理耐性  
Resist Fire 火炎耐性  
Resist Ice 氷結(jié)耐性  
Resist Elec 電撃耐性  
Resist Wind 疾風(fēng)耐性  
Survive Light 光からの生還  
Survive Dark 闇からの生還  
Null Enervate 老化防御  
Null Exhaust 衰弱防御  
Null Rage 激昂防御  
Null Confuse 混亂防御  
Null Poison 毒防御  
Null Silence 魔封防御  
Null Fear 恐怖防御  
Null Dizzy 気絶防御  
Enervate Boost 老化成功率UP  
Exhaust Boost 衰弱成功率UP  
Rage Boost 激昂成功率UP  
Confuse Boost 混亂成功率UP  
Poison Boost 毒成功率UP  
Silence Boost 魔封成功率UP  
Fear Boost 恐怖成功率UP  
Growth 2 ミドルグロウ  

  

Rank 5 Skills (30)
English 日本語 中文
Mighty Swing 剛殺斬  
Torrent Shot ミリオンシュート  
Poison Arrow ポイズンアロー  
Heat Wave ヒートウェイブ  
Blade of Fury 利剣亂舞  
Mustard Bomb マスタードボム  
Navas Nebula ナバスネビュラ  
Agidyne アギダイン  
Bufudyne ブフダイン  
Ziodyne ジオダイン  
Garudyne ガルダイン  
Hamaon ハマオン  
Mudoon ムドオン  
Diarahan ディアラハン  
Mediarama メディラマ  
Samarecarm サマリカーム  
Tetraja テトラジャ  
High Counter ハイパーカウンタ  
Endure Light 光からの大生還  
Resist Light 光耐性  
Endure Dark 闇からの大生還  
Resist Dark 闇耐性  
Ali Dance アリ・ダンス  
Firm Stance 仁王立ち  
Fire Amp 火炎ハイブースタ  
Ice Amp 氷結(jié)ハイブースタ  
Elec Amp 電撃ハイブースタ  
Wind Amp 疾風(fēng)ハイブースタ  
Hama Boost ハマ成功率UP  
Mudo Boost ムド成功率UP  
Endure 食いしばり  
Regenerate 2 中治癒促進(jìn)  
Invigorate 2 中気功  
Cool Breeze 勝利の息吹  

  

Rank 6 Skills (30)
English 日本語 中文
Gigantic Fist ギガンフィスト  
Tempest Slash 五月雨斬り  
Vile Assault マッドアサルト  
Deathbound デスバウンド  
Arrow Rain アローシャワー  
Vicious Strike 烈風(fēng)波  
Aeon Rain アイオンの雨  
Virus Wave バイラスウェイブ  
Maragidyne マハラギダイン  
Mabufudyne マハブフダイン  
Maziodyne マハジオダイン  
Magarudyne マハガルダイン  
Mahamaon マハンマオン  
Mamudoon マハムドオン  
Megidola メギドラ  
Ghastly Wail 亡者の嘆き  
Power Charge チャージ  
Mind Charge コンセントレイト  
Null Physical 物理無効  
Null Fire 火炎無効  
Null Ice 氷結(jié)無効  
Null Elec 電撃無効  
Null Wind 疾風(fēng)無効  
Null Light 光無効  
Null Dark 闇無効  
Ailment Boost バステ成功率UP  
Auto-Mataru マハタルカオート  
Auto-Maraku マハラクカオート  
Auto-Masuku マハスクカオート  
Growth 3 ハイグロウ  
Regenerate 3 大治癒促進(jìn)  
Invigorate 3 大気功  

  

Rank 7 Skills (24)
English 日本語 中文
Brave Blade ブレイブザッパー  
Rainy Death 霧雨昇天撃  
Akasha Arts アカシャアーツ  
Myriad Arrows 剎那五月雨撃  
Agneyastra アグネヤストラ  
Blight ベノンザッパー  
Mediarahan メディアラハン  
Tetra Break テトラブレイク  
Makara Break マカラブレイク  
Tetrakarn テトラカーン  
Makarakarn マカラカーン  
Repel Physical 物理反射  
Repel Fire 火炎反射  
Repel Ice 氷結(jié)反射  
Repel Elec 電撃反射  
Repel Wind 疾風(fēng)反射  
Repel Light 光反射  
Repel Dark 闇反射  
Angelic Grace 大天使の加護(hù)  
Insta-Heal 瞬間回復(fù)  
Enduring Soul 不屈の闘志  
Arms Master 武道の心得  
Spell Master 魔術(shù)の素養(yǎng)  
Victory Cry 勝利の雄たけび  

  

Rank 8 Skills (13)
English 日本語 中文
God's Hand ゴッドハンド  
Primal Force イノセントタック  
Vorpal Blade 空間殺法  
God's Judgment ゴドジャッジメント  
Hell's Judgment ヘルジャッジメント  
Megidolaon メギドラオン  
Salvation メシアライザー  
Absorb Physical 物理吸収  
Absorb Fire 火炎吸収  
Absorb Ice 氷結(jié)吸収  
Absorb Elec 電撃吸収  
Absorb Wind 疾風(fēng)吸収  
Divine Grace 神々の加護(hù)  

  

Rang 9 Skills/UNIQUE Skills (14)
English 日本語 中文
Heaven's Blade 天軍の剣  
Hassou Tobi 八艘跳び  
Pralaya プララヤ  
Ragnarok ラグナロク  
Niflheim ニブルヘイム  
Thunder Reign 真理の雷  
Panta Rhei 萬物流転  
Samsara 回転説法  
Die for Me! 死んでくれる?  
Black Viper 漆黒の蛇  
Morning Star 明けの明星  
Debilitate ランダマイザ  
Heat Riser ヒートライザ  
Unshaken Will 不動(dòng)心  

  其中Rank9的技能是不可繼承的……

  接下來就以星Kaiwan變異勝利雄叫為例講解一下……

  KaiwanLv24合成式有三個(gè)基本技能,其中Tetrakarn(物理反射)和Victory Cry(勝利的雄叫)同為Rank7的技能,于是在技能變化當(dāng)天前者就具有了轉(zhuǎn)變成后者的可能!

  如果目標(biāo)技能是勝利的雄叫,則在技能變化當(dāng)天合成Kaiwan,此時(shí)需要凹的是:

  1. 變化的技能正好是Tetrakarn

  2. Tetrakarn變異成的Rank7技能正好是Victory Cry

  從這個(gè)實(shí)例中大家需要的明白的是:

  1. 合成目標(biāo)Persona的素材盡可能技能少,這樣合出來的Persona技能也會(huì)少,于是玩家想要發(fā)生變化的技能變異到的概率更高;

  2. 一定要研究合成Persona的技能Rank以及自己想要變異出的技能Rank從而選定目標(biāo)Persona,不要妄想Rank1技能變異出Rank8……

  接下來附送技能繼承數(shù)表,從而讓大家能合理預(yù)測(cè)合成的目標(biāo)Persona會(huì)有多少技能……

  

技能繼承數(shù)
合體素材技能總數(shù) 合體目標(biāo)技能數(shù)
<> 1
6-8 2
9-11 3
12-23 4
>23 5

  合成的Persona的技能數(shù)是該P(yáng)ersona的基本技能數(shù)+繼承技能數(shù)+Commu獎(jiǎng)勵(lì)經(jīng)驗(yàn)值升級(jí)所學(xué)技能數(shù)+其它獎(jiǎng)勵(lì)技能數(shù)……

  這樣大家就可以初步預(yù)測(cè)自己合成的Persona會(huì)有多少技能了……

  技能數(shù)據(jù)篇

  你是否經(jīng)?吹奖姸嗤瑯邮切/中傷害/大傷害的物理攻擊技能卻疑惑為什么它們的消費(fèi)不一樣?是否猜測(cè)他們之間有什么區(qū)別?

  本篇為你詳細(xì)解讀貌合神離的眾技能之間細(xì)微的差別!

  單體物理攻擊

  

Rank 技能 消費(fèi)HP 威力 命中 會(huì)心率 Hits 異常狀態(tài) 異常狀態(tài)附加率% 致暈
1 Cleave/スラッシュ 5% 130 100 20 1 - - 30
1 Bash/突撃 6% 120 100 20 1 - - 40
1 Skewer/串刺し 5% 140 85 20 1 - - 20
2 Single Shot/シングルショット 3% 170 98 20 1 - - 20
2 Sonic Punch/ソニックパンチ 8% 150 90 25 1 - - 20
2 Double Fangs/二連牙 8% 80 90 15 2 - - 10
2 Poison Skewer/毒串刺し 6% 120 90 5 1 Psn 20 0
2 Skull Cracker/脳天落とし 6% 120 90 5 1 Cnf 20 0
2 Hysterical Slap/ヒステリービンタ 8% 100 90 5 2 Rg 15 0
2 Muzzle Shot/マズルシュート 8% 120 90 5 1 Mut 20 0
2 Arm Chopper/両腕落とし 8% 90 90 5 2 Fe 20 0
3 Assault Dive/アサルトダイブ 8% 200 90 20 1 - - 40
3 Kill Rush/キルラッシュ 10% 100 90 10 1-3 - - 20
3 Twin Shot/ダブルシュート 10% 110 90 10 2 - - 20
3 Cell Breaker/セルブレイカー 10% 160 90 5 1 Nrv 20 0
3 Brain Shake/ブレインシェイク 12% 160 100 5 1-3 Exh 15 0
4 Fatal End/デッドエンド 14% 250 90 20 1 - - 40
4 Power Slash/パワースラッシュ 8% 240 80 25 1 - - 30
4 Black Spot/黒點(diǎn)撃 16% 260 85 35 1 - - 50
4 Cruel Attack/バスタアタック(倒地傷害+) 12% 240 90 5 1 - - 20
5 Mighty Swing/剛殺斬 14% 270 90 30 1 - - 20
5 Torrent Shot/ミリオンシュート 12% 90 90 8 2-3 - - 20
5 Poison Arrow/ポイズンアロー 14% 260 85 5 1 Psn 25 0
6 Gigantic Fist/ギガンフィスト 16% 660 90 25 1 - - 40
6 Tempest Slash/五月雨斬り 15% 180 85 10 1-2 - - 10
6 Vile Assault(倒地傷害x2)/マッドアサルト 12% 700 95 5 1 - - 10
7 Brave Blade/ブレイブザッパー 20% 1400 90 20 1 - - 2
7 Rainy Death/霧雨昇天撃 20% 350 85 35 1 - - 50
8 God's Hand/ゴッドハンド 22% 1600 90 15 1 - - 30
8 Primal Force/イノセントタック 20% 2200 90 25 1 - - 15
9 Heaven's Blade/天軍の剣 19% 460 90 30 1 - - 20

  全體物理攻擊

  

Rank Name Cost Pwr Acc Crit Hits Ail Ail% Stun
3 Swift Strike/電光石火 12% 130 80 5 1-2 - - 20
3 Gale Slash/疾風(fēng)斬 12% 160 85 5 1 - - 20
3 Rampage/暴れまくり 12% 80 75 5 1-3 - - 40
4 Herculean Strike/金剛発破 16% 180 80 5 1 - - 30
4 Mind Slice/マインドスライス 14% 180 80 5 1 Cnf 15 0
4 Crazy Chain/クレイジーチェーン 14% 180 80 5 1 Rg 15 0
4 Seal Bomb/シールボムズ 14% 180 80 5 1 Mut 15 0
4 Atom Smasher/木っ端微塵斬り 16% 100 80 5 1-2 Fe 15 0
5 Heat Wave/ヒートウェイブ 16% 250 75 5 1 - - 15
5 Blade of Fury/利剣亂舞 18% 100 90 5 2-4 - - 10
5 Mustard Bomb/マスタードボム 16% 200 80 5 1 Nrv 15 0
5 Navas Nebula/ナバスネビュラ 16% 200 80 5 1 Exh 15 0
6 Deathbound/デスバウンド 20% 290 80 5 1 - - 20
6 Arrow Rain/アローシャワー 18% 160 75 5 2 - - 20
6 Vicious Strike/烈風(fēng)波 18% 280 90 5 1 - - 40
6 Aeon Rain/アイオンの雨 18% 140 75 5 1-3 - - 15
6 Virus Wave/バイラスウェイブ 16% 180 80 5 1 Psn 15 0
7 Akasha Arts/アカシャアーツ 18% 260 80 5 1-2 - - 30
7 Myriad Arrows/剎那五月雨撃 18% 150 85 5 1-3 - - 10
7 Agneyastra/アグネヤストラ 24% 240 75 5 1-3 - - 20
7 Blight/ベノンザッパー 16% 260 80 5 1 Psn 15 0
8 Vorpal Blade/空間殺法 22% 400 80 5 1 - - 10
9 Hassou Tobi/八艘跳び 25% 120 75 5 8 - - 10
9 Pralaya/プララヤ 25% 2200 80 5 1 KO 50 0

  rv : Enervation/老化

  Exh : Exhaustion/衰弱

  Rg : Rage/激昂

  Cnf : Confusion/混亂

   : Poison/毒

  Mut : Silence/魔封

  Fe : Fear/恐怖

  KO : Instant death/即死

  Hit數(shù)是一個(gè)范圍的表示每次hit數(shù)是該閉區(qū)間范圍中一個(gè)隨機(jī)整數(shù),如2-4表示每次可打出2hits、3hits或4hits任意一種情況;

  而Hit數(shù)是一個(gè)固定值的表示每次命中時(shí)必定是這個(gè)數(shù),如8表示只要命中一定出8hits……

  另外,對(duì)復(fù)數(shù)敵人使用全體攻擊技能時(shí)每個(gè)敵人被命中和hit數(shù)情況會(huì)單獨(dú)計(jì)算,所以有時(shí)會(huì)出現(xiàn)有個(gè)別敵人沒有擊中或被擊中的敵人受到的hit數(shù)不同的情況……

  Neta篇

  你能拿到多少經(jīng)驗(yàn)值?

  4G中每個(gè)敵人的基本經(jīng)驗(yàn)值是固定的,但是在敵我存在等級(jí)差的情況下經(jīng)驗(yàn)值會(huì)有加成或扣減……相信大家都感受到我方級(jí)別越低所得經(jīng)驗(yàn)值越多,級(jí)別越高經(jīng)驗(yàn)值越少……

  以下就對(duì)等級(jí)差對(duì)經(jīng)驗(yàn)值的影響進(jìn)行揭秘:

  

等級(jí)差=敵方等級(jí)-我方等級(jí) 經(jīng)驗(yàn)值修正乘數(shù)
-7或以下 0.30
-6 0.40
-5 0.50
-4 0.60
-3 0.77
-2 0.90
-1 1.00
0 1.00
+1 1.00
+2 1.00
+3 1.00
+4 1.00
+5 1.18
+6 1.45
+7 1.76
+8 2.29
+9 3.09
+10或以上 4.00

  注:以上為Normal難度經(jīng)驗(yàn)值系數(shù),不考慮其它難度對(duì)經(jīng)驗(yàn)值的調(diào)整

  幾點(diǎn)說明:

  1)復(fù)數(shù)敵人的等級(jí)和經(jīng)驗(yàn)值處理。游戲中時(shí)常遇到不同種類和級(jí)別的Shadow的組合,此時(shí)這一團(tuán)敵人的總基本經(jīng)驗(yàn)值是的每個(gè)個(gè)體的基本經(jīng)驗(yàn)值的總和,而其級(jí)別則根據(jù)其平均級(jí)別四舍五入。

  如LV50的ShadowAx3(每個(gè)經(jīng)驗(yàn)值3000)和Lv51的ShadowBx1(每個(gè)經(jīng)驗(yàn)值3200),則總基本經(jīng)驗(yàn)值=3000x3+3200x1=12200;等級(jí)=Round((50X3+51x1)/4)=50。

  2)我方戰(zhàn)斗成員實(shí)際所得經(jīng)驗(yàn)值會(huì)根據(jù)每個(gè)成員和敵人團(tuán)的等級(jí)差進(jìn)行單獨(dú)修正計(jì)算,同時(shí)修正的經(jīng)驗(yàn)值基數(shù)是原敵人團(tuán)總基本經(jīng)驗(yàn)值按照我方參戰(zhàn)人數(shù)平均分?jǐn)偤蟮幕窘?jīng)驗(yàn)值。

  如Lv50主角和Lv40陽(yáng)介兩人挑戰(zhàn)1)中的敵人基團(tuán),則勝利后倆人所得經(jīng)驗(yàn)值基數(shù)是原總基本經(jīng)驗(yàn)值12200/2=6100,按照等級(jí)差修正后實(shí)際所得經(jīng)驗(yàn)值是主角=1.00x6100=6100,陽(yáng)介=4.00x6100=24400。

  3)久慈川理世雖然不參戰(zhàn)但是也有經(jīng)驗(yàn)值,其實(shí)際所得經(jīng)驗(yàn)值為我方戰(zhàn)斗人員分?jǐn)偟幕窘?jīng)驗(yàn)值按照理世與敵人團(tuán)的等級(jí)差修正后的結(jié)果。如案例2)的情形Lv50的理世所得經(jīng)驗(yàn)=6100x1.00=6100。

  4)主人公的Persona所得經(jīng)驗(yàn)值按照Persona本身與敵人團(tuán)等級(jí)差進(jìn)行修正計(jì)算。其中無論主角中途換過多少Persona都只有戰(zhàn)斗結(jié)束時(shí)裝備在主角身上的Persona會(huì)獲取經(jīng)驗(yàn)值,而未裝備在主角身上但擁有Growth系列技能的Persona會(huì)按該技能等級(jí)額外得到經(jīng)驗(yàn)值。

  如例2)中主角戰(zhàn)斗結(jié)束時(shí)身上帶的是Lv40的Persona,則該P(yáng)ersona獲得經(jīng)驗(yàn)=4.00x6100=24400;同時(shí)隊(duì)伍中另一只Lv50有Growth2技能的Persona會(huì)獲得經(jīng)驗(yàn)值50%x1.00x6100=3050

  揭開狐貍坑錢的本質(zhì)

  

狐貍SP回復(fù)消費(fèi)
隱者Commu等級(jí) 消費(fèi)(円/SP)
1 60
2 55
3 50
4 45
5 40
6 35
7 30
8 25
9 20
10 15

  傷害計(jì)算公式

  DMG = 5 x √(ST/EN x ATK) x MOD x HITS X RND

  DMG = 傷害

  T = 力/魔法

  EN = 敵人的耐久

  ATK = 武器或技能的攻擊力

  MOD = 一個(gè)基于敵我等級(jí)差計(jì)算出來的乘數(shù)

  HITS= Hit數(shù)

  RND = 隨機(jī)數(shù) (取值范圍是 0.95 到 1.05)

  疊羅漢——Persona與裝備的可疊加與不可疊加性

  ersona有相性有技能,人物有武器有裝備有飾品配件……想知道你是否你的組合鞏固還是浪費(fèi)了你的戰(zhàn)力?請(qǐng)看下文……

  1. 屬性魔法(火炎/冰結(jié)/雷電/疾風(fēng))強(qiáng)化疊加性

  屬性強(qiáng)化疊加法則是:同系強(qiáng)化最多可以將兩個(gè)效果進(jìn)行疊加,也就是說如果你有三個(gè)同系強(qiáng)化效果在身則只有兩個(gè)會(huì)發(fā)揮效果;在疊加效果選取上遵循persona>裝備的原則,即如果你裝備的persona有兩個(gè)某屬性的強(qiáng)化技能而你自身帶有一個(gè)同系強(qiáng)化裝備,則發(fā)生疊加的兩個(gè)效果都是persona技能……

  具體請(qǐng)看以下實(shí)例:

  1)Fire Boost(火炎威力小增加技能)+Fire Amp(火炎威力大增加技能)可以疊加

  2)Fire Boost+Fire Vow(火炎威力小增加飾品)可以疊加

  3)Fire Boost+Fire Amp+Fire Vow,則只有Fire Boost和Fire Amp兩個(gè)技能效果可以疊加

  2. 抗性疊加

  抗性疊加非常優(yōu)惠,Persona本身抗性、技能抗性和裝備品抗性都可以疊在一起!舉例說明:

  一個(gè)耐火的Persona+學(xué)會(huì)Fire Resist(耐火)技能+對(duì)其使用Red Wall(給一個(gè)個(gè)體增加火炎抗性)+persona持有者裝備Kagutsuchi Pin(耐火飾品)的效果可以疊加

  3. 被動(dòng)技能和具有相同效果的裝備品不可疊加

  如Apt Pupil(會(huì)心率加倍技能)+Omega Drive(會(huì)心率加倍飾品)效果不可疊加……否則你逆天了……

  4. HP回復(fù)和SP回復(fù)類效果可疊加

  如Invigorate1+2+3(氣功小+中+大)效果可疊加

  5. 其它分梯度的技能效果不可疊加

  除HP/SP回復(fù)外其它分1、2、3梯度的技能效果不能疊加……如果一個(gè)Persona持有該系列不同梯度的技能則只有最高梯度的技能發(fā)揮作用……例如:

  1)一個(gè)persona擁有Growth1+2+3(不上場(chǎng)也能獲得25%、50%和100%經(jīng)驗(yàn)值)三個(gè)技能則只有Growth3發(fā)揮效果(1.75倍經(jīng)驗(yàn)值別想了……)

  2)一個(gè)Persona擁有Counter、Counter Strike和High Counter(低、中、高概率物理反射)三個(gè)技能則只有High Counter發(fā)揮效果

  6. 異常狀態(tài)疊加

  Ailment Boost(任何異常狀態(tài)附著率增加)和單個(gè)異常狀態(tài)附著率效果(如Poison Boost毒增加)不可疊加,此時(shí)按Ailment Boost效果處理……

  7. 其它疊加

  1)增加EXP的服裝和增加EXP的飾品效果可疊加

  2)同系回避與無效/反射/吸收效果不可疊加,也就是說如果你有某種攻擊無效/反射/吸收技能的話則同系回避增加的技能效果永遠(yuǎn)無法發(fā)揮……對(duì)于物理攻擊來講,這意味著如果你有物理無效/反射/吸收技能的話你一定會(huì)發(fā)揮這種技能,而不可能通過回避令對(duì)手miss倒地……

  日后補(bǔ)充中……


掌機(jī)游戲一般具有流程短小,節(jié)奏明快的特點(diǎ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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